旅行人文作家
讲故事的人
出版作品:《幸会,陌生人》
公众号:那一边儿
Wechat: i-am-a-storyteller
迈兮

📍富士山,日本 📆 2015年9月

虽然说九月中算不上是爬富士山最差的季节,但是当时在官方登山休息站和若干道路关闭后登山的经历在我人生中还是第一次。每年的9月中到11月中都不是爬富士山的旺季,11月中后则会彻底关闭登山路直到第二年暖和起来。

阿星对我说,如果在夏季爬富士山有两件很棒的事:一是可以拄着木质登山杖每到一个休息站在仗上留下一个印章,直到山顶。二是日本人都喜欢戴头灯,夜晚登山的时候可以看到前面的人一闪一闪如同满山星光。那是阿星刚上大学时候和同学一起爬富士山的难忘回忆。

虽然我错过了阿星念叨的这两件美事,但是在清晨的爬山路上,我遇到了一个已经74岁的登山者。当时我爬不动了,看他那矫健的步伐一点一点赶上我,完全不像七十多岁的人。他告诉我,他已经爬36次富士山,这是第37次,第一次则要追述到他上大学的时候。

“这些年我住在国外的时间很多,但是回到日本一定会来爬山。年轻的时候觉得能看富士山的四季就够了,后来觉得每个月都不一样,老了才明白,其实它每一天都不同。姑娘,加油,你一定可以爬到山顶!只有坚定勇敢的人才配漫步云端!”

——登富士山小故事1/3

评论(1)
热度(10)
上一篇 下一篇

© 迈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