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人文作家
讲故事的人
出版作品:《幸会,陌生人》
公众号:那一边儿
Wechat: i-am-a-storyteller
迈兮

📍梅里雪山,云南 📆 2018年2月

“丫头,都这个点了,就别再守着你那壶酥油茶了。过来,陪老娘我喝酒吃肉!”

我被她的店小二强行扭过身面对她,面前已经摆好了一双碗筷和一杯葡萄酒,桌中央是一脸盆的土豆炖猪肉。她不紧不慢从围裙里掏出一只口红,对着手机自拍屏幕抹了抹,娇媚地瞟了我眼,嘴角微扬。

“这老娘住城里的时候,不化妆可都不会出门,在山里也就夜深人静了,偶尔讲究讲究。我这儿啊,就三个员工,加上你五个人,分一瓶红酒正好,来,干杯!”

我端起酒杯,和他们四人的酒杯相碰的瞬间,他们异口同声说了句“生日快乐”。

“那个...老板娘,今天你们谁过生日?”
“你啊!”
“啊?今天不是我生日。”
“丫头,每天都是生日。有生之年,愿你天天快乐!”
“有生之年,愿你天天快乐。”她的三个伙计异口同声道。

她望着自己酒杯上的深红唇印,笑了,她的快乐究竟是临睡前抹红双唇还是印红杯沿呢?嗯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也笑了。

走过了泥泞、翻过了陡峭,战胜了高反,在冰面上惊慌,与雪崩擦肩而过......最暖心的还是陌生人们伸出手扶我一把又一把,还有这句雨崩月光下的“生日快乐”。感谢我的双脚,承载了我的身体和肩上的重量,一次次带我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与力量。

评论
热度(8)
上一篇 下一篇

© 迈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