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人文作家
讲故事的人
出版作品:《幸会,陌生人》
公众号:那一边儿
Wechat: i-am-a-storyteller
迈兮

📍圣塞巴斯蒂安,西班牙 📆 2014年1月

以前常听闻很多老外觉得纹几个汉字在身上很酷,制造出一些幽默效果,比如“勇男”、 “力士”、“英雄”等,比较能够让人理解。也有些闹笑话的比如纹个“狗”、“猫”、“兔”等的宠物爱好者,虽说搞笑却还是可以接受的。而当我看清了这位服务员胳膊上的纹身,彻底目瞪口呆了。

我:“哥们,你的纹身是啥意思你知道吗?”
服务员:“中文或者日文字吧。”
我:“我是说每个字确切的含义你知道吗?”
服务员:“是我名字的翻译。”
我:“你叫什么名字?”
服务员:“我叫Alex。”

西班牙人叫Alex可能是Alexander或者Alejandro名字简称,但怎样也不可能翻译成“女手功拳”四个大字!!!这纹身师傅未免也太坑人了!这位服务员问我每个字的含义是什么,犹豫了下我还是决定告诉他,不能误人子弟啊!我心想他知道真相后肯定会有把纹身洗去的想法吧。谁知他笑嘻嘻地说:“哈哈,女人我喜欢,功夫我喜欢,手握拳头,哼-哼-哈-嘿…原来这么多意思!太好了。” 我瞬间无语,这时身旁另一个正在吃Pintxo的大爷也加入了对话,他表示自己曾在马德里纹过汉字纹身在自己的背上。

大爷:“我当时的纹身师傅是学过中文的,还很懂中国文化,他给我讲解中国十二生肖,于是我就把我的生肖纹到背上了。”
我:“大爷,您的生肖是什么?”
大爷:“我属鸡。”
我:“......”

评论
热度(10)
上一篇 下一篇

© 迈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