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人文作家
讲故事的人
出版作品:《幸会,陌生人》
公众号:那一边儿
Wechat: i-am-a-storyteller
迈兮

📍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 📆 2016年3月

有一天我用美元付钱,对方找零若干一美元纸币,其中夹了一张两美元。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假钞,因为在美国生活多年的我从未见过两美元面值的纸钞。在我怀疑地询问后,对方很认真地告诉我是一个美国人找给他的钱,不可能是假的。我虽心想不可能是真的,但看对方也不像在骗人,便决定收下来,若是假钞就权当留作纪念吧。

事后我上网搜索了一下,原来两美元是真的存在的,是印刷量和使用量最少的美金纸币。有人说因为流通少所以很多人认为它是假钞,也有人说因为总被认为是假钞所以流通少了。总而言之,就是少!美国以外的国家遇到的几率比在美国境内高!有意思的是,在美国有些地方有圣诞节给小朋友两美元纸钞的风俗呢,意为好运。

收获一张流浪中的两美元后,我好奇五十美分硬币和两美元纸钞究竟哪个更罕见呢?

评论(6)
热度(164)
上一篇 下一篇

© 迈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