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人文作家
讲故事的人
出版作品:《幸会,陌生人》
公众号:那一边儿
Wechat: i-am-a-storyteller
迈兮

📍富士山,日本 📆 2015年9月

普通人爬富士山坐车到五合目开始爬,爬到八合目,如果不累就登顶十合目。(日本人把登山的路按照高度分了十段,每一段为一合目,五合目差不多半山腰)

我从一合目不到的地方爬到十合目。前一天晚上10:30出发,后一天下午17:00离开,这期间温差从二十度左右到零度,有晴天阴天雨天雪天,走过三种不同的火山地貌,半夜穿越挂着熊出没牌子的森林(日本朋友说那森林很多人跑去自杀😩),路况多变。好在爬累了坐下来四处都是美景。

快到山顶的时候我其实弹尽粮绝了,水都喝完了,一个日本女孩主动分了半瓶水给我。我很不解且感动地看着她,她说:“没事的,一会下山速度快,喝不了多少。总会有人有多余的水,好心人无处不在!”说完她还往我手里塞了块柠檬糖。

我想她一定曾经接受过别人无私的帮助,那份温暖成为了她的信念。而当这份信念变成所有登山者的信念,每个人都能登顶,不是吗?

到了山顶,突然发现我前面的男孩真的漫步在云端,等一下,其实我也正漫步在云端。

——登富士山小故事2/3

评论(5)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迈兮 | Powered by LOFTER